—叶辞归—

Rookie&JackeyLove

【松越】梅雨时

写了挺久的,也改了很多次,还是有些东西没有表达出来。

希望你们能喜欢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暮色染了半边天,街上已是万家灯火。

孙越撑着下巴,隔着旋转餐厅的玻璃俯瞰夜色笼罩下的上海。他说:“让我数数啊,有多久没玩剑三了……”

“五六年了吧。”

“这么快,我都没什么感觉。”孙越很是感慨地抬头看了一眼陈骁。对方没有太大的变化,眉眼倒是更成熟了。

“以前总想着A不掉,真的离开了,好像也没有预料中的那么难捱。”他嘟囔道。


两人乱七八糟地聊了很多。即使离了剑三,他们也从来没有过冷场的尴尬——孙越总是有很多话想跟他说。只是今天他总有些不在状态,回答地心不在焉。

“你怎么突然到上海了?”陈骁问。

小阿越君给问住了。

为什么?他也不知道。只是某一日上号闲逛,被一个小天策摁在地上揍了一顿,莫名想起多年前的一次初见,他心里一时百转千回,当天就买了飞往上海的机票。


从某方面讲,阿越还是一副没长大的模样。

他讷讷地说:“就是……想来玩玩。”

陈骁似笑非笑地看了他一眼:“有地方住吗?”

孙越:“……”

陈骁一脸“我就知道”的表情,他叹了口气:“去我家吧。”

一顿饭好像吃了很久。孙越起身想去结账,被陈骁拦了下来。

“难得来一次,总得让我来请客吧。”

不用看他都知道,陈骁一定是一贯认真的样子,这个人不管是竞技场里还是生活中,在琐碎的地方总是意外的固执。

“怎么了?”陈骁推了推他。

“没……没什么。”

陈骁突然抬手,拍了拍孙越的头。孙越愣住了。

柔软的触感还停留在指尖,陈骁的语气里有些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:“成熟一点啊,小阿越君。”







两人并肩走在街道上。

他来的时候正是江南梅雨季,魔都也没能幸免。夜晚分外沉闷,空气潮湿得仿佛能掐出水,呼吸之间蕴满水汽。

“是不是不习惯?”陈骁问他。

孙越点了点头:“有点。”

“现在还是梅雨季,你来得不是时候。”陈骁停了下来,笃定地说:“你肯定不是来玩的,你是不是有什么事情?”

孙越的声音低了下去,回答地没什么底气:“没事不可以来找你吗?”

“感觉你……情绪不太对。”

两人默默无言地走了一阵,陈骁突然伸手勾住了他的肩膀,说:“我发现了个事情啊,你是不是变瘦了?”

“啊?”孙越没反应过来。

“说实话,你是不是又偷偷减肥了?”

“qnmd,我减肥为什么要偷偷摸摸?”

“可以,兄弟,说不定你哪天就和我一样了。”

“请你要点脸。”

“hihihi。”两个人默契地笑了出来。

笑完了,孙越说:“没什么事,我就是……”

有点想你。

差点就要脱口而出,他又很怂地咽了回去,说:“心情不太好,过一会儿就好了。”

“我知道。”陈骁拍拍他的肩膀,“每个月都有那么几天嘛,跟那啥一样。”

“那啥?”孙越呛了一下,“你怎么又开始了呀?”

“我说什么了吗?”陈骁一脸正直,“你这个人,思想明显有问题。”

“cnm!”

……

街道上川流不息,人来人往,他们走的旁若无人。







到家的时候天色完全黑了下来。

孙越坐在沙发上,看着陈骁手忙脚乱地给他倒了杯水,进进出出不知道在忙些什么。连他家猫都看不下去了,跳到沙发上和孙越大眼瞪小眼。

孙越说:“你跟我还客气什么啊?”

“不能亏待你了呀。”

孙越撸了把猫,装作漫不经心地说:“我们都好些年没见面了。”






总有些东西是难以对抗的。比如说永远被版本压制的策藏秀。再比如说年龄的增长。尤其是在电子竞技这种零点一秒就能改变局势的赛场上,时间对人的刻蚀显得尤为残酷。

离开是必然,不过是早晚的事。

孙越还记得老将军离开的那天,和梅雨时一样的阴沉,他没开直播,窝在陈骁的直播间里。

陈骁尽可能风轻云淡地道别,又极尽诚恳地向每一个人道谢,缓慢而郑重。

孙越想笑,说这个落叶听松又在念稿子了。笑了两声,眼圈都红了。

游戏画面里的将军还是一身山贼套,站在青骓牧场上。夕阳中一个藏剑小萝莉蹦蹦跳跳地跑来,吧唧给他炸了个橙子。

完全陌生的ID,陈骁似有所感地看了过去,像是看到的千里之遥的另一个人。默默地等到烟花烧完,他开口,声音有些沙哑:“谢谢。”

说是A了,倒也不是完全断了一切。他们还会偶尔深夜打两把娱乐场,也会缩在一个yy里看新的大师赛。中间有一年叶奕墨和君奕又一起组队,还把策藏带到了冠军争夺战的赛场上。

陈骁笑着说还不错啊,有我们俩当年的风采。

孙越说要是我们俩的话还可以更厉害。

也就是那时候,孙越决定要离开的。

剑三的江湖里沉淀了他太多的梦,可是人不能一辈子活在梦里。或者说,没有人能年轻一辈子。他曾经把所有的意气风发倾注在藏剑上,后来又把所有的年少轻狂给了一个人。现在这个人离开了,江湖里值得留恋的东西就又少了一个。







“要不要来一把策藏?”陈骁突然说,他笑了笑:“虽然真的是老将军了,好歹还提的起枪。”

像是梦中上演过无数次的场景,将军向小少爷伸出手,笑的恣意张扬。

孙越说:“行啊。”

“好久没有好好玩一把了,让我先练练手。”

孙越看着陈骁突然认真起来的侧脸,悄悄打开了直播。

毕竟他们早已不复青春,手速和反应都有些跟不上从前操作的需求,一时兴起的结果还是输多赢少,但两个人却开心得像个小孩子,一起跑路时还是会交技能互救,砍人的时候默契不减当年。


人烟稀少的直播间也渐渐热闹起来,弹幕几乎刷了满屏。

“天哪!松越的策藏?!我不是在做梦吧?”

“有生之年居然还能看到松越的策藏?!”

“我暴风哭泣!!都五年过去了啊,松越居然还在一起!!”

弹幕的小伙伴惊讶的都忘了曾经的顾忌。孙越看着,按捺不住心底的欢喜。是啊,我们还是在一起。

旁人再感慨也不过当事人的千万分之一。就像他虽然可以在网线这头和陈骁聊到深夜,却还是抑制不住的,想来见他一面。

既然如此,还有什么是不能说的呢?心里一下子释然了。

“将军,”孙越咬住下唇,下定决心地开口,“我真的特别想你。特别特别。”

陈骁扯下耳机看了过来,眼底有温柔的光。

孙越还想说什么,被陈骁捂住了嘴。他凑过来,吻了吻孙越的唇角,说:“等梅雨季过去了,你就留在这里吧。”

夜色有渐渐褪去的征兆,空气一如昨日的湿润,预示着梅雨还没有过去。

孙越想,总算没有那么难熬了。



END




评论(10)
热度(115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—叶辞归— | Powered by LOFTER